哥在澳門的日子 Day6.7.8
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服
一年只會感冒一次的我 今年竟然感冒第二次!!
臉上還跑了三顆“青春”痘 (證明哥還是很青春的)
持續在澳門找房子 週六在澳門看了一間還不錯的房子
房東自己分租出一間來 但是要5/10才能入住
那不是叫我4/27開始睡馬路到5/10???
而且要4000HKD(我是開3500HKD)
房東還說 你可以考慮考慮如果要包水電網路的話就是4500HKD
我掐指一算 那不就將近19000台幣!!!(真的很敢開)
話說回來 那附近的地形 我仔細繞了繞 
雖然吃的店家滿少的 但是很適合晨跑和夜跑
車不是很多 地勢緩深緩降 還有幾個長度很適中的樓梯
真的是讓我很猶豫要不要直掏4000HKD住下
但....這不就意味著我要自己想辦法撐到5/10(讓我心中 自動打起退堂鼓)

看完了房 接下來又是上網找房 上班 下班繼續上網找房
睡覺 起床 約看房 回來找房 上班 下班 繼續上網找房

發現 好像沒有找到房子之前 我沒有辦法很專心的做事情
和我一起找租的澳門人“阿傑” 找到了一個5500的房子
但是聽她說房東好像這一兩天都沒接電話
不知道是不是打水漂了!!!
還是自己多努力一點找好了

另外跟大家分享一個很搞笑的事情
今天上班有一位同事問我一個問題
讓我聽到的當下很傻眼
同部門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所以平常其他人都是用廣東話對話
所以國語很少人說
以下是我和他的對話 女同事就簡稱“女”吧
女:我是不是很“鬆”?
我:蛤?!
女:我問你 我是不是很“鬆”?!
我:我...我怎麼知道!!!(怎會有人這樣問)
女:你怎麼不知道 我是不是很鬆?
我:靠...(我又沒用過我怎知道你鬆不鬆)
女:你昨天不是說我很鬆!!
我:我什麼時候說你很鬆了!!??
女:你昨天有說 前天也有說啊
我:......
我:靠....我是說你很“兇“ 不是很”鬆“
女:後~對拉 我是不是很兇
我:.....(真的很無言-.-)

中國的語言 真的是千變萬化
多變到我都無言了
以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disonyong 的頭像
    Edisonyong

    哥在澳門的日子

    Edison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