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在澳門的日子 Day4&5
連休兩天在澳門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還真的是不太知道要幹麻
就把HR那邊要求的拍照和體檢用一用
順便找房子
真的是不曉得澳門的人都太有錢還是太瞎
昨天去看的第一個房子9000HKD三房
三個人一起租一人要3000HKD換算台幣大約12000多
但是大家絕對沒辦法想像裡面的內裝
房間基本上是都差不多大 但是大小竟然只有雙人床再大一點點
真的只有大一點點 因為衣櫃下去 你要放張小桌子都沒辦法
還有一間是單人床下去 在下一個小衣櫃就差不多滿了(囧)
浴室和廁所一起 但是只有一間
裡面塞了一台洗衣機 加個馬桶 一個60*60CM的方圈牆上掛了蓮蓬頭
剩門口開門的空間以外滿了(沒有洗手台 沒有鏡子)
客廳大約二到三坪 放了一台畫面不清的舊電視 60*120CM的方桌和四張椅子
很慶幸的 沒有滿 不然我可能不知道怎樣走進門
整間房的內部裝潢 大概是雲林20年前蓋的房子裝潢 
而且還是要多省錢就多省錢的裝潢
先說好 我沒有鄙視雲林喔 我只是打個比喻而已
當然我也不知道是他太敢開價錢 還是澳門人租房都是37000元台幣左右
租這種房都很理所當然 一.一
唯一覺得不錯的是它周邊的生活機能還不錯

不過說真的很幸運因為去看房認識了一位大陸的朋友“孫軍”
一樣在新濠工作 在我樓上的餐廳當IT
這位朋友給人的感覺還不錯 說話得體 不浮誇
該說的就說 但又不願給人下不了台階
相處久因該是位可以交心的人
中午一起吃飯的時候 還跟我聊了好一會
話題尾聲的時候 他問我幾歲 我輕描淡寫地回他31
沒想到他眼睛瞬間放大兼身體後仰15度還有嘴巴張開
過了兩秒說 “完全看不出來”
嘿嘿 這讓我再次肯定 他絕對值得交朋友
因為太誠實了

今天自己在網路上找了不少房東 明明都才剛po沒多久的文
沒想到都被秒殺租走了(全澳門跟我一起來的人因該沒那麼多吧....)

打幾通電話 就幾個被租走

喔喔 對了 
今天去做體檢的時候認識了一位高雄人“阿瑞”
也是在新濠工作 不過他是在房務部那邊
我們邊體檢 邊抱怨這個體檢單位
廁所上鎖??真的挺奇怪的
最討厭的事 要驗“屎” 廁所竟然沒有衛生紙
那屎拉完 不就要用手擦?
後來阿瑞就說要回家處理(他家就在附近 步行不到五分鐘)
問我要不要順便去 因為我還在跟他抱怨昨天看房的瞎事
讓我有個比較值
一進門 我直接跟他說 完全不用比
因為你的房子絕對比我昨天看得好
而且好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當然我忘了說了多少很多總之很多)
該有的都有了 而且新裝潢 環境乾淨 附近的生活機能也很棒
兩人租一人3500HKD 感覺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disonyong 的頭像
    Edisonyong

    哥在澳門的日子

    Edison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