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和朋友相約要去吃『金田中』吃到飽日式料理

誰知道...大老遠跑過來(其實也沒到大老遠拉)竟然搬走了!!

而且還不知道搬到哪邊去 囧Rz...

所以就近走到官也街,吃吃看傳說中澳門極度好吃的水蟹粥

P1330563  

據說有不少港澳明星到澳門都會吃一下的美食,今天就來品嚐一下

 

因為沒有吃到原本期待的金田中,心情不美麗,加上又到了晚餐時間

卡路里家膽固醇嚴重不足導致大腦失去拍照的動力,導致照片寥寥無幾

屁話不多說,馬上切入主題

水蟹粥  

水蟹粥

有分大份和小份兩種,因為這次兩個人吃,外加有一個人是小鳥胃所以我們點了一個小份

但上桌的時候,我們十分慶信我們點的是小份,因為來了挺大一鍋(頗有份量)螃蟹的份量是半隻

大份的話螃蟹因該就是一隻吧!我想夠給四個人一起分食

口味上第一口下去就有香濃的蟹膏味道,周的濃稠度和米粒是廣東粥的感覺

和台灣常見的粥品不太一樣,台灣的粥比較稀,米粒形狀完整,廣東粥則相反

簡單的調味,吃起來味道單純,但真的好吃,可以說是我在澳門外食目前吃過最正點的東西了

醬爆雞  

醬爆雞

份量一樣不錯適合2-3人分食,香氣不錯

先用蒜片和少量青紅椒及洋蔥爆香,再放入水煮雞肉和甜醬蠔油拌炒到收汁

雞肉的彈性不錯,但如果可以在炒乾一點會更棒

朋友說很好吃,我覺得是中等而已

IMG_4848  

椒鹽炸田雞

說真的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叫做椒鹽,因為...一點椒鹽都沒有(搞屁啊...我是為了椒鹽二字點的)

數量是三隻田雞切對半,適合2-3人分食,份量不錯

先將田雞水煮至半熟去皮,在裹蛋液和麵粉油炸致全熟

基本上我只愛吃田雞腿,身體的部分實在不愛

外加名稱和調味方式不同,讓我有被欺騙的感覺(WTF...)

朋友說普通,個人評價中下

 

一頓吃下來347MOP,平均173.5MOP/人 折合台幣676.6元

物價換算下來大約等於在台灣花300多元左右吃東西

美味度:✩  (水蟹粥✩必吃)
觀賞度:✩✩✩

嚐鮮值:
CP值:✩✩

個人建議:來澳門一定要吃一下水蟹粥,不然走過路過就錯過,很可惜的
至於其他的項目,就自己斟酌加點千萬不要點太多,幾個人點就點幾道菜
多點容易吃不完,粥的話兩人吃小份,四人吃大份,當然個人建議如果是女生的話
吃個粥就好,因為因為附近還有不少店家可以慢慢吃,也順便買個道地的葡塔吃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disonyong 的頭像
    Edisonyong

    哥在澳門的日子

    Edison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