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  

在台灣特別是大台北地區,GOOGLE MAP的可信度挺高的,但澳門就...

記得去年底在臺灣單車環島的時候,GOOGLE MAP給了我相當大的幫助

肚子餓...打小吃店 速食店 餐廳,馬上瞬間跑出一堆紅點,讓你選擇

而且還有不少是有評價的,而且基本上絕對不會感覺進了黑店一樣

想要補給的時候,打7-11馬上跑出方圓20公里內所有的小七

每到一個地方不知道有什麼特殊景點的時候,打景點

馬上跑出很多還不錯的景點讓你選擇,基本上都不會太瞎

當預測晚上準備的住宿區域後,打民宿.hotel或motel

馬上跑出區域內的住宿位置和評價,當然還有訂位專線!

而且總是覺得在台灣衛星定位的位置還挺準確的!

 

讓我來跟大家說說,我用台灣的經驗來使用GOOGLE MAP發生的囧事

話說上禮拜放假,我心血來潮想說去找個傢俱店買張電腦桌來用用

我就在google map上打傢俱店,結果出現的全都是珠海市的傢俱店!

心想不會吧,澳門人都不用買傢俱嗎?於是把地圖拉近點(放大)

看到有不少小紅點陸續跑出來,心中鬆了口氣(呼~~)

跑出了好多間傢俱行來,我便自己規劃了一下用最快的速度去所有傢俱店的路線

然後開始步行,基本上每間店都距離幾百公尺,所以走路是最方便的方法

說是遲,那是快。沒多久時間我走到了第一間傢俱店門口

我看了一下門口扛棒“XX五金行”,我愣了一下,把手機拿出來確認

靠~地址無誤!但怎是五金行??!!

心想,沒差當流汗運動反正才幾百公尺,於是出發前往第二間

google map上面寫的是XX辦公室傢俱專賣店,心想因該“靠譜”多了

誰知道走了900公尺到達目的(而且還有一半是該死的上坡)

我再度傻眼了,然後又拿出了手機確認位置,正確無誤

心想為什麼澳門人的辦公室傢俱專賣店,跟台灣的汽車美容長得一模一樣

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怨氣道出“王八蛋”

我一樣很安慰的告訴了自己“沒關係”還有好幾間

然後前往第三間,經過了500-600公尺的距離我到了

一樣依照慣例的拿出手機確認位置,依然無誤

但....在我面前的是一間茶餐廳(我已經感覺自己拿手機的右手在顫抖)

看了看第四間的路線,很悶的走去,然後再度拿出手機確認位置,還是無誤

各位絕對想不到,我在什麼店門口

我相信這間店勉強可以算是一間傢俱店,只是要等我葛屁以後我才用得到

這間神奇的傢俱店,只賣一種傢俱,叫做“棺材”

於是.....我放棄了,乾脆自己隨便亂走

 

再來要告訴大家,我在澳門用google常常發生的一種現象,就是定位錯誤

基本上大家在台灣因該也常常會遇到這樣的狀況,

比如果你在南京東路上,google把你定位在長安東路或是其他地方

基本上誤差值都是一條街左右,或是在少一些

但我在澳門常常發生一種狀況,我在澳門半島正中央,但....

我卻被定位在幾公里外的水面上!!!

而且屢試不爽,要如何解決? 拿起你然後手機在google map app頁面上

行走大約30公尺才能解套,如果鐵齒的停在原地等,你永遠都脫離不了水面!!!

然後你會有種鞋子濕掉的感覺(乾~開始有幻覺了)

是因為澳門一堆住宅和酒店都蓋得太高太密集,把衛星訊號都擋住了嗎?

還是在澳門的天上,永遠都只有兩顆半的衛星可以提供定位!(衛星定位要三顆或以上)

 

當然拉在澳門也不是說google map是廢物

因為如果是要去一個已知地點,又需要搭公車的時候

他就提供了相當不錯的公車路線規劃,只是有時候會自動幫你省略不少公車

爾偶又會遇上鬼擋牆的水上事件!!

 

是哪個王八蛋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明明就是台灣的比較圓啊!!!

連台灣用google map都比較方便又準確

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disonyong 的頭像
    Edisonyong

    哥在澳門的日子

    Edison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